我的心臟不好,常會無緣無故的亂跳動,醫生檢查後戴上24小時心電圖觀察,

才知得到的是心律不整,醫生警告我要隨時提高警覺,以免不測,我謹記在

心。

 

 

710日由老公開車,前往高鐵台南站接女兒,回程途中,自小客的儀表板中

突現紅燈,車子有了狀況,可能是冷卻系統出的毛病,車子開開停停,我如坐

針氈,突然感覺脖子僵硬,會不會血壓飆高?好不容易抵達家門,下了車,吸

了一口氣,心放下了,但是脖子僵硬依舊,極端不舒服。睡一覺吧!休息過後

一定會沒事,於是早早就寢。想不到卻是噩夢的開始…….

 

 

711日早上醒來,脖子肩膀酸痛得難以言喻,往左右兩旁看,得90度轉身,這

怎麼得了!我怎麼啦?於是到骨科掛號,醫生檢查後說是肌肉拉傷,復健吧!

復健治療師先給以冷敷,再來脖子上下、左右扭動,接著電療。復健完畢領了藥

回家,開始吃藥。

 

 

712日是星期日,私人診所不開業。沒關係還有藥可以繼續吃,就這樣到了晚上,

前後共吃了5包,好像效果不彰,本來是酸痛如今變成刺痛,就像針刺一般痛苦。

就寢時腳邊吹著電風扇,忽然寒意一陣陣襲來。不對勁,趕緊起身量體溫-哇!是

39,緊急到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掛急診,打了一針退燒藥,靜待半點鐘,燒有

慢慢退去的跡象才准回家。

 

 

713日星期一。燒退了,可是脖子的刺痛變本加厲,心臟負荷不了。另尋名醫吧!

面對醫生把病史再重頭敘說一遍,打了一針、吃了二包藥後,脖子不太痛了,正在

慶幸之際,突然感覺呼吸窘迫、快要吸不到空氣了、心臟也噗咚噗咚地亂跳、而且

急促。這下糟了!

 

 

714日到署南醫找神經內科醫師,做完檢查、領完藥,已是11點多,這時心臟像

打鼓般急促地跳,趕快服下心臟科的藥、並含一片舌下碇,經過半小時,心跳還是

144下,急忙到急診室報到,這時心電圖上身,護士盡職地抽血,我的血管很細又

會移動,因此特別叮囑護士要小心,慘!還是慘!兩位護士小姐扎了7才搞定,

嘔不嘔?還把我的病床推到一位患有水痘的患者旁,令我不舒服,趕緊換個地方休息。 

 

 

吃了署南醫神經內科黃英哲醫師的藥後,刺痛已在康復中,非常感謝黃醫師的妙手回春、

對症下藥。

 

最後感謝老公一路的扶持與照顧!

 

 願明日醒來,依然能看見美麗的日出。

  

 

10.7.jpg 

 

 

後記:痛不欲生、苦不堪言的脖子刺痛,終於痊癒。沒再復健,頭也能轉動自如

,一如往昔。這種突如其來的痛,歷經千辛萬苦的治療,讓我深深體會:痛後方

知健康的重要、健康平安是福。(98.7.22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m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